Saturday 10 May 2008

愿天下母亲们快乐,安康!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最近非常地忙,忙工作,忙家里,忙着办好友母亲的丧事.

今年的母亲节我真的感触非常的多, 我的好朋友失去了她的妈妈, 我们大家也失去了一个让人非常尊敬的Aunty. 她是一个在年轻时为了家里生意而蹉跎岁月, 结婚后依然时常回娘家帮忙的传统女性. 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 在旧时代已经是一个事业,家里都能兼顾的女性. 一生节俭,善良,虔诚,无时无刻都那么地替别人着想. 她人生的岁月都在为别人忙忙碌碌,从来没有真正的休息,享福, 就走完了人生的80年. 说她命好?同意与否,因人而异. 她并非儿孙满堂,唯一的女儿是领养的,但没有人可以否定她们两母女的爱, 是那么的真,那么的深. 可能是她的福报, 在患病时,并没有受太多的苦,虽然她走的时候没有人在身边,但我们都知道她走得平静,安详,没有一丝的痛苦与遗憾. 我想因为不舍得看见老伴,女儿伤心,也因为她的善良,佛祖来把她带往极乐世界.

这几天因为忙着丧事,我看见了人们美好与丑陋的一面. 并非每一个身为母亲,长辈的人都是 值得我们尊敬的.这么说也许会得罪人,但是为什么一些口口声声说要帮忙的人,却是让我们头痛的人. 为什么在我们最需要你们这些长辈的时候,你们却没有伸出援手,为什么在我们需要帮忙的时候,你们却落井下石, 放马后炮呢? 当你们不愿帮忙时,却竟然可以在背后批评我们所做的一切. 我们不需你们的赞美,但不要对我们不公平. 你们吃盐比我们吃米多,你们会的东西也比我们还要多, 为什么不能够体谅我们. 为什么不让往生的人安息呢? 就那么短短的5天,为什么不能好好地送她一程? 并非是我们要对你们不敬,但是我想冥冥中Aunty在指引我们, 告诉我们要坚强地, 勇敢的去面对即将,或已经发生的事, 是她给我们指示,要如何去面对那些为老不尊的长辈们. 好辛苦啊! 原来两全其美是那么地难, 在她们无理取闹的当而,要站定脚,不受影响. 又要在她们有过分要求时紧记得要尊敬长辈, 太难了,而我们却熬过来了!

也无可否认, 当中一定也有几个"天使" 如朋友开通的家婆, 一个会默默在一旁帮忙的人. 还有朋友的亲身母亲,姐姐们, 她们真的是太棒了. 知道吗?当我快要被那些人气到要爆炸时,只要想到她们,还有aunty时,我就真的可以控制自己,平静下来. 还有四舅母, 她也是一个很棒的长辈. 舅舅们虽然静静的,但已经足够了, 不得不提的是还有琪琪, 太棒了!

谢谢那些阿姨们让我们又学了人生宝贵的一课,谢谢你们的虚伪让我们得以成长,也让我们知道一切还是靠自己来得实际. 谢谢你们教会了我们什么叫人不可貌相, 也谢谢你们让我们知道"亲情"的可贵!

银绒阿姨, 安息吧!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希望你原谅我们. 希望你会满意我们所做的一切, 希望你在佛祖的身边开心,安详!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