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anuary 2008

皇姐昨驾薨 享年84岁

泰国甘拉雅妮瓦她娜皇姐殿下昨天(2日)凌晨2时54分,在曼谷驾薨,享年84岁。

遗体已从诗里叻医院移至大皇宫披曼叻达雅皇殿入殓,进行长达100天的吊唁。国务院则通令全国政府部门向皇姐殿下致哀15天。受全民爱戴的甘拉雅妮瓦她娜皇姐殿下,从去年6月15日起,因胃肠癌症复发住进曼谷诗里叻医院接受治疗。宫务处昨天凌晨5时发布公告指出,由於病情不断恶化,皇姐殿下於昨天凌晨2时54分驾薨,享年84岁。

皇上谕示全体皇室成员按照传统的皇家葬礼和仪式,让皇姐殿下遗体在大皇宫入殓,并举哀100天,公家单位降半旗,公务员著黑色服装15天。同时赐准民众到大皇宫向皇姐殿下致哀。数千名泰国人昨天在诗里叻医院外摆放致哀的花束及花圈。甘拉雅妮瓦她娜皇姐殿下的遗体於昨天下午3时被移往大皇宫入殓,并从昨天下午起举行为期100天的皇家吊吊仪式。皇上及各位皇室成员均驾临。

泰国通讯社指出,甘拉雅妮瓦她娜皇姐殿下不仅是泰皇蒲美蓬的长姐,也是上1任泰皇的姐姐,她见证了两位泰皇在20世纪的成就,也见证了泰国在20世纪的进步与成长。甘拉雅妮瓦她娜皇姐殿下於1923年5月6日出生在英国伦敦,并在英国接受教育,对艺术、语言及历史极有兴趣,也曾经在朱拉隆功大学与法政大学教授法文、法国文学与历史课程。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8/0103/article_28947.html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