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07

龙婆班


龙婆班大师出生在佛历2418年,泰国呀唷挞也俯. 他的左手尾指生有红色胎印,所以男婴父母为他起名为班(班即为胎印的意思),而这名称班的婴孩,便是我们所认识的龙婆班大师。

大师小时,跟父母到田耕种,及到佛寺由僧侣教导知识,大师求知欲十分强及很聪明,经常都主动发问,而且对佛学更是特别有兴趣,

大师在佛历2438年4月1日出家, 正式成为屈班林哥寺的僧侣。为大师主持出家仪式是屈班甩么佛寺的龙泡船大师,其后大师不断钻研佛学,更跟随龙泡船大师,学习了多种不同的佛法法门,还学习到医术方面的知识大师跟随龙泡船大师学习完毕后,继续不停钻研,其间很多善信求教及治病,部份善信更要求拜大师为师,僧侣便要求大师成为佛寺住持,但大师并没有接受任何要求,大师只说自己道行还未够,还要继续求法学习。其后大师果真不断到处求法,到过多位高僧处学习,其中如屈找七佛寺的龙泡前大师、屈铁官所跟佛寺的龙泡登大师、屈萨既佛寺的亚赞钻大师、屈内佛寺的龙婆林大师、屈矿乜登佛寺的龙婆龙大师、屈七朗佛寺的龙婆车大师等等.大师经过不断学习、求法、修行,其佛法经已十分高深,如利用法力为骨折病人接骨、驱邪、解降、医治各种疾病、成就多种不同佛法法门,但大师还经常将求法、学习挂在口边,就大师这种德行及精进,是很值得我们学习 往后大师还是在不断学习,及于屈班龙和佛寺为善信们作法事、治病、教导佛法,来请大师求教的善信非常之多,而且很多僧人都来向大师求法,拜大师门下大师就是这样一直教导善信及弟子,普渡众生,还一边自已不断学那钻研,希望能成就更多法门,能够帮助更多众生日子渐渐过去。

佛历2481年7月26日,大师如常用过早饭后,便回房休息,一会儿,突然从房中出来,向多位在等代大师教法的弟子,声称自己要离开了,说后便回去房间,众弟子也不知大师为何突然出来会这样说一句话便回房去,只好在等代大师教导时间,但当时间过了很久大师还没有出来,便到大师房间查看,原来大师真的离开了,大师经已圆寂离开人世。

现今的善信之所以这样尊敬大师,奉大师为九大高僧,因为其一生对佛法的精进,及对善信的慈悲外,大师所制的佛牌,也是其中原因,大师所制的佛牌也可说是崇笛佛牌一种,但最特别的是在佛牌上会加上不同的几种动物神兽,佛牌一般称为"拍龙婆班(加上佛牌上的神兽在后)"佛牌。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