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07

清迈高僧遗体20年不朽

清迈府美丹县森玛哈蓬镇的吞銮寺庙,其间存放著一具高僧的遗体,该遗体保存至今已经将近20年,但仍未腐烂。

吞銮寺庙曾有1名为芭吞玛猜的高僧,芭吞玛猜高僧於1987年12月5日去世,享年73岁6个月。芭吞玛猜高僧去世后,寺庙内众僧人为其举行盛大的念经仪式,接著将芭吞玛猜高僧遗体存放於玻璃柜中。一个月过后,将芭吞玛猜高僧遗体取出,用水清洗遗体并使用凡士林擦拭全身,接著道3个月、6个月和1年时期,均使用同样的方法处理遗体。

如今芭吞玛猜高僧的遗体已经存放将近20年而未腐烂,遗体由最初的黄白色渐渐转变成褐色,最后变成黑色,且遗体也渐渐变硬,硬度甚至类似石头,乍看上去有些像古埃及的木乃伊。吞銮寺庙表示,今年的12月5日正好是芭吞玛猜高僧的20周年忌日,寺庙内将会为其举办盛大的诵经仪式。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7/1203/article_27318.html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