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08

万佛节 泰国佛统府举行巡烛礼



泰国大批佛教善信在万佛节的傍晚,纷纷到佛教城大佛塔燃香膜拜,并手持香烛参加围绕大佛像3圈的巡烛礼
泰国佛教徒昨天(21日)迎来1年1度万佛节,纷纷到各座寺庙膜拜。皇上派枢密院大臣在佛统府佛教城主持传统巡烛礼。而曼谷著名金山寺内人群簇拥,前来斋僧行善者甚众。代僧王颂德帕菩塔沾吁信徒为皇姐殿下诵经祈祷,和为国家的安定祈福。

位於佛统的佛教城昨天举行盛大的布施仪式,国家佛教办公室副主任纳帕叻作为俗家代表主持布施礼,僧侣方面,则由来自曼谷和佛统府各寺庙的15位住持主持,并有1250名僧侣参与。枢密院大臣昨天下午代表皇上,在佛教城大佛像主持传统巡烛礼仪式,随后佛教善信纷纷来到这座佛塔燃香膜拜,并手持香烛参加围绕大佛像3圈的巡烛礼。

至於曼谷金山寺,昨天一大早举行了有99位僧人出席的斋僧典礼,接受广大佛教信徒施斋。而宗教厅与曼谷佛教团体在沙吉拉差沃寺举办的万佛节庆祝活动,也有大批民众前往,参加活动者身穿白色著装。曼谷市政府副次长汪薇莱与宗教厅长乃梭在早上为斋僧礼揭幕。乃梭厅长希望媒体多报导万佛节民众敬佛和做善事的新闻,并介绍相关的活动礼节和程式,让广大民众在佛教重要节日按正确的礼节和操作去敬佛和做善事,并理解各个重要宗教日子的含义与意义。

代僧王颂德帕菩塔沾昨天主持万佛节敬佛祭拜活动,与善信们近距离接触,让善信们感到无比的荣幸。吉拉瓦小朋友还荣幸地得到高僧的抚摸头部和祝福。颂德帕菩塔沾高僧吁善信们在万佛节在敬佛祭拜中要向皇姐殿下诵经祈祷,和为国家的安定祈福。

「万佛节」泰文称「玛卡汶差」,其意为「3月佛节祭拜」,是泰国3大佛教节日之1。相传在佛祖悟道后的第2年,在1个皓月当空的夜晚,1250位僧侣不约而同地齐聚於印度摩揭陀国舍城竹林园内,聆听佛祖开示,发布重要佛教戒律。

万佛节又被称为「四方俱备之大会」,其4大神奇特徵是:僧侣不约而同前来聚集参加法会的时间为佛历3月月圆之日、集会之僧侣人数为1250人、所有前来集会的僧侣均是由佛祖主持剃度、以及参加的僧侣均修成正果并成为阿罗汉。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8/0222/article_31680.html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