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08

万佛节 21.02.2008

本年度万佛节将於2月21日到来,由於以往举办活动的皇家田广场将用来举行皇姐殿下的火葬仪式,因此,今年的活动主要地点将迁至沙革腊哇叻玛哈威寒寺(金山寺)。

宗教厅昨天透露,活动将从19日开始,21日结束,为期3天,具体举办地点是该寺内的金山塔四周。宗教厅已经和该寺协商,并已著手准备相关事宜。

宗教厅厅长乃索表示,今年的活动将延续历年的参禅法会,并定於每天下午6点举办巡烛仪式。届时将恭请来自全国的99位高僧前来主持法会,善信们可以围著存放有佛骨舍利的金山塔巡烛行禅。同时宗教厅也同意出版、出售宗教书籍的单位可以在寺院周围设点售书,但要求书店为佛教书籍打折,以便惠泽佛教善信。

「万佛节」泰文称「玛卡汶差」,其意为「三月佛节祭拜」,是泰国3大佛教节日之一。相传在佛祖悟道后的第2年,在1个皓月当空的夜晚,1250位僧侣不约而同地齐聚於印度摩揭陀国舍城竹林园内,聆听佛祖开示,发布重要佛教戒律。

万佛节又被称为「四方俱备之大会」,其4大神奇特徵是:僧侣不约而同前来聚集参加法会的时间为佛历3月月圆之日、集会之僧侣人数为1250人、所有前来集会的僧侣均是由佛祖主持剃度、以及参加的僧侣均修成正果并成为阿罗汉。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8/0205/article_30872.html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