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March 2008

儿子剃度出家缺经费 父亲上吊

武里喃府1名村民想为儿子举办剃度出家典礼,但因没经费,一时找不到出路,竟上吊自尽,准备要以可得的抚恤金来作儿子的剃度费。 武里喃府那菩县警方昨天早上接报,在那菩县诗沙汪区万屏7村66号屋子内有人上吊自尽,据报即率员前往调查。死者是该屋房东巴实,54岁,以浴巾上吊死於楼下厨房的横梁上,现场没有搏斗痕迹,浑身亦没有任何伤痕。 死者的51岁妻子通诗说,她和巴实结婚已有好多年,共育有3个儿子,她丈夫已种田为生,一向生活很幸福,没欠债务,次子与幼子都已成家,且到其他府去谋生,只有32岁长子颂奇尚未成家,并在武里喃府工作。而且曾答应要落发出家,以报答父母恩。所以这两年来,丈夫尽量积蓄,准备筹备为儿子的剃度费用,预计需要3-4万铢。而儿子将於今天(7日)削发出家,远近的亲戚都陆续到她家来帮忙。昨天早晨6时,大家到厨房准备菜肴时,打开电灯一看,发现巴实已上吊自尽。 通诗说,她不知丈夫因何事萌短见,只有近几天来,丈夫显得闷闷不乐,晚上也睡不著,但她不敢多问。只曾听到丈夫诉说,有人来借钱,现在儿子剃度礼的经费已没著落。 其长子颂奇则说,因父亲说已筹备了4万铢,可作剃度经费,但后来得知有邻居来借去3万铢,答应会在他出家前归还,可是至今仍未归还。可能为此使得父亲烦恼,找不到出路,才决定上吊自尽,并能从农合银行可领得的抚恤金约20万铢,来作为剃度经费。总之他於办完父亲的丧事后,还是会照原来所决定,要剃度出家。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8/0307/article_32385.html

**伟大的父亲, 穷人的悲哀.... 但是有时侯就是穷日子才让人们更珍惜身边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Home Theate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home-theater-brasil.blogspot.com. A hug.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