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08

泰国泼水节

每年四月十三日是泰国新年,接连三天,是泰国一年中最欢乐的节日。届时,泰国人通常相互[泼水]来庆祝,所以又叫作[泼水节]。泼水的习俗本身带有宗教意味,但现在则含有更多的嬉戏和取乐的成分,虽然每个人都淋得象落汤鸡一样,但因为这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节,泼水到也增添了几分清凉。
一到新年,举国上下欢腾而隆重地庆祝,然而最热闹的地方则属泰国北部都市清迈。如果您正巧在往清迈途中,或是已经到了清迈了,这三天可要当心被热情的年轻小伙子淋得一身湿透,因为这是年轻人觉得一年中最好玩的事。传统的泰国新年使全国都披上节日的盛装,届时将举行宏大的宗教庆典和公众的节庆活动。在节日气氛达到高潮之时,谁如果走在大街上就很可能被淋得浑身湿透,但那只是祝贺和欢迎的表示。
此时的清迈美女舞者如云,游船穿梭,乐鼓齐鸣,同时还选出泼水节的美女,河边则聚集了大批的人群,提着水桶,盆子用水泼向人群。如果您想加入这场盛会可要提早安排交通住宿问题,否则可能会挤不进这个城市。

“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的传统新年, 中国人常说“遇水则发,以水为财”,对泰国人来说,似乎也如此。泼水节共三天,全国都披上盛装,友好的泰国人用泼水的形式表达欢乐、喜庆、尊敬和祝福,互祝新年快乐。年轻的一辈会将芳香的水倒在父母和长辈的手中,表示对他们的尊敬,同时也祈求神明保佑。此外,此时在芭堤雅一些庆祝活动,如食品展、花车游行、风筝比赛、划船竞赛、庙会、“泼水小姐”选美及烟花表演也同时举行。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