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December 2008

春府寺庙大佛遭泼强酸

【本报讯】不久前因供奉前总理塔信等政治人物头像,而遭到民盟警告闹得沸沸扬扬的春武里瓦挽拉蒙寺庙,7日再次发生怪案。

寺庙内正在建缮的1尊大佛,被泼洒强酸,导致佛像受损,预估经济损失约10万铢。

这尊佛像座落在瓦挽拉蒙佛寺正在建设的佛堂之内,投资建造费达到130万铢。可是该佛像却在日前被不法分子泼洒强酸,导致佛像的肩部、左臂等部位大面积被腐蚀,粗略统计经济损失约为10万铢。

瓦挽拉蒙寺庙的方丈表示,该尊大佛受到附近的居民敬仰,寺庙方还在本月5日举行大型诵经法会恭祝皇上圣体安康。
据悉,春武里瓦挽拉蒙寺庙曾在不久前,因在佛塔上塑造前总理塔信等政治人物的头像,招致民主联盟的不满,民盟不仅派人在寺外示威,而且还通过多个渠道给寺庙方面施加压力,最后寺庙方已将塔信等人的头像拆除,才平息了民盟的怒气。

宗教信仰为什么要和政治挂钩呢?如果要发泄心中的不满,也不应该把气出在佛像身上.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8/1209/article_46147.html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