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08

Wat Traimit 金佛寺传说


约在七百多年前,佛寺所在地本来颇为荒凉,后来华人逐渐聚居。他们把扔在慌山上,无人肯要的佛像雇车搬了回来。搬运时,佛像可拆卸成九节。几经周折,运抵寺后,佛身有一块铁壳掉下,露出里面金光闪闪的金身。把所有铁壳敲掉后,金光闪闪的完整佛身露了出来,因此名闻全国,后来人们才把该寺名为金佛寺。


另有一传说,这尊金佛建造於素可泰王朝,是泰国素可泰时代的艺术品,后来敌人入侵,为了防止金佛被当时外来入侵者掳走,爱国志士在其身上涂满灰泥,埋在土中达三百多年,后来被发掘出土,但因佛身涂了灰泥,不够美观,被供奉在湄公河岸的一间旧庙。后因庙址改建为仓库,在搬运金佛时不慎摔了一下,佛身灰泥脱落,显露出一尊形态栩栩如生的金佛,逐成为稀世珍宝,并运到曼谷寺内供奉,让信徒门膜拜顶礼。


此金佛是一尊有大约60%含金量的如来佛像,重5.5吨,高4米,盘坐的双膝相距约3米。佛寺位于曼谷唐人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actually i have a question. i heard there is a thai amulet shop cum temple in katong but which part do u know??

And do you know where is the Rahu temple near where??

Please help!!! thanks thanks!!!

Please email me please b_devil_0-7@hotmail.com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