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08

爱育加拉龙普托圣塔



兩年前,印尼棉兰龙普托的一位信徒,不幸患上了絕症,他日夜祈求龙普托保佑,希望他的病能医好。一個晚上,他梦见了龙普托,並对他說:“我会助你渡过难关,但你病好后,一定要在我圆寂之处建立一間寺庙,让众善信膜拜。” 果然,他所患的绝症,不久便在一項手術中成功治癒了。他沒有忘記對龙普托的承諾,但卻不知要如何才能找到龙普托圆寂之处,他請教對龙普托有深入研究並且跟泰国高僧有密切來往的棉兰佛教界闻人李副暢(50歲)在李副暢的帶領下,印尼棉兰有好几位信徒,往返馬、泰、印三地,寻找龙普托圓寂之地。

他們首次前往泰国的一間著名寺庙時,不待他們開口,庙裡的高僧便已知道他們的來意,並告訴他們龙普托是在马來西亞上霹靂一帶圓寂的。 之后他們依高僧所說,沿著一段旧路,看到路旁胶园有一間简陋的小屋,屋旁有一口水井,住著一對夫妇,通过這對夫妇終于确定了圣僧龙普托圆寂的地点。

龙普托于1674年圆寂,至今已有333年,但其金身(圆寂火化之地)一直无法寻获,三百多年来无法解开的谜终于解开了,这项消息也震动了泰国佛教界,因此该庙在5月29日开光时,泰国特派出9位高僧到来,而印尼和马国则各派出2位高僧,共有13位高僧为该庙主持隆重的开光大典。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