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08

欺善怕恶

世间上的人,有善人、有恶人;世间上的事,有好事、有坏事。善人做好事,容易被人欺负;恶人做坏事,

总能令人畏服。
善人做好事,虽然被欺负、被压迫、被为难,这只是一时的,最后善人终会胜利,不会被人打倒;

恶人做坏事,有人怕他、帮他、随他,这也是一时的,最后恶贯满盈时,即使没有人去打倒恶人,

恶人也会自己倒了下来。有的时候,善人做好事却遭遇不幸;有的时候恶人做坏事,却是荣华富贵。

其实,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因果不能只看一时.

有一个寓言故事说,有一恶人过河,因桥被水冲走,便将庙里的木雕神像扛来做桥,垫脚而过。

事被一位善士所见,不禁直喊:罪过!罪过!怎可如此亵渎神像!於是赶快把神像送回寺院,

并且供以香花、水果。这时神像却开口要求善士添油香,善士质问道:「恶人毁坏你,你不责怪他;

我保护你,你怎可反而要我添油香呢?」
神像说:「因为他是恶人,我何必惹他?因为你是善人,我怎可不叫你做好事呢?」

所以,做好事的人,心里要有准备,更要有正确的认识;因为行善看起来是吃亏,

但最后总是会得到好报的。所以,做好事的人不要灰心,因为天理昭彰,善恶好坏,因果必然是丝毫不爽的!


源: 迷悟之间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