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ugust 2009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问自己也经历过很多很多的事,也做了许多浪费时间,又无效率的事情,一直以来,只拿解决问题做挡箭牌, 真的得要改过!

有些人以做大事为动力,口号喊的声声响,为了什么?不过是想让人对他刮目相看,以为他们很了不起,其实只是表面看来很了不起,其实就是空口说白话!从小细节,小工作来衡量一个人能否做成大事,也不是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以做到领导为成功,做一份事应该从点滴的小事做起,锻炼自己细节处能否做好,连小事都做不好的原因不外以下几点。
  1. 首先在态度上已经对这些小事不重视,敷衍了事,随便就行了,管他地方是不是肮肮脏脏,又不是自己家,不用动手打扫。管他是不是人命关天,有钱才好说话,有钱买东西插队也可以!
  2. 再就是你对下达这小事的人存在偏见或则意见,从而犯了对人不对事的毛病。有道是见高就拜,见低就踩!
  3. 还有就是自以为是,认为这种小事做过N遍,毫无新意可言,不动脑的机械性做事。
  4. 还可能是你认为这些小事对你而言本不该你去做,大材小用之嫌。

当然还有其他原因等等。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各不同,但相同的是我们做事有多细,事情完成有多好,这是要经的起检验的标准。

我认为能看见小事的人,将来自然看到大事,一个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他会忽略很多小事,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