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09

3圈转大运 拉胡驱恶‏



这尊全马唯一的「转运拉胡天神12生肖乍督康」,每天天未亮,就有许多来自马新的旅行车,载着旅客及善男信女在此等候,来自国内各州不分肤色的善男信女,大家相信只要围绕三圈这尊「转运拉胡天神12生肖乍督康」,就能行好运,平安及发大财,受到拉胡天神庇佑,将阻碍运程的小人咬走!

拉胡最恨小人

绕了三圈回家后,运程得好转者,往往再携带亲朋友戚友再回来感谢神恩,导致此尊在泰国南传佛教中盛行的拉胡天神,一夜之间,香火旺盛。

「转运12生肖拉胡天神乍督康」,全身黑色,只有半身,而容凶恶,不了解的善男信女,初见拉胡天神的长相,会被其外形吓到,但是了解拉胡天神的故事与来历,才知道,原来拉胡天神,是我们人的贵星吉星,我们的运程的起落,与它息息相关,我们人如果要过得一帆风顺,不要有小人阻碍,一定要拜「拉胡天神」,因为拉胡最忌小人,也是最讨厌小人。

拉胡天神,为何名叫「拉胡」?它的名字有这样的传说,这是因为当我们运程低时,这位天神就会「拉」及「扶」我们一把,所以大家尊称它为拉胡!

拉胡,是泰国民间流传已经久的天神,在泰国南传佛教的佛寺,有很多都会安座拉胡天神,以供各界膜拜。

口咬太阳月亮

大家都知道,拉胡天神最专长的神力,就是克制小人,凡运气受阻,小人陷害,诸事不顺者,如果膜拜拉胡天神,则将得到无比的神力加持庇佑。

每个人都会有运程起伏,好运时得贵人扶持,行衰运时就遇小人,小人作恶多端。

泰国人克制小人的方法是膜拜拉胡,配戴拉胡,拉胡除了全身黑色,头戴花盖,身躯高大,口中咬着太阳月亮,神情十分凶恶,让人敬畏。
为何拉胡是半身呢?

故事原来是这样的,根据传说,拉胡生性顽皮,经常闯祸,令到众神仙非常讨厌他,而其中最讨厌他的是月亮,有一天,月亮和太阳向众神之神舌娃告拉胡,指拉胡是一名邪神,经常做坏事,舌娃得知后大怒,便将拉胡横腰斩断。

最后,舌娃查明真相,才发现原来拉胡是一名正神,于是就封他为「正神拉胡」,以沉冤得雪,并列为仙班。

得雪沉冤升仙班

也因为如此,拉胡被月亮女神陷害后,非常憎恨喜欢背后中伤他人的小人,所以拉胡天神又有一个名字,则是「食小人佛」尊称。

鉴于拉胡的半身被斩去,全因是月亮女神背后中伤他而导致,所以拉胡嫉恶如仇,在其金身,张开大口,口咬住月亮,便是这个缘故。

而在华人俗称,为天狗抱月,是民间流传己久的灵物,凡供奉或配戴者,都知道,拉胡佛牌是泰国人把日蚀和月蚀,当作是「拉胡天神」对「日月两神」的处罚,每逢日蚀和月蚀,泰国人认为,这是向拉胡请求庇佑和许愿的最好时机。

膜拜拉胡的供品,则必须黑色,如黑腊烛,黑香,黑咖啡。只要诚心向拉胡天神祈求,拉胡会将一切不好的东西带走,而回报一切好的东西给诚心者。

配戴拉胡者,遇上运气低时,拉胡就如护法神护持着,让配戴者顺利平安,小人远离,事事顺利。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