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08

曼谷著名佛寺古佛像失窃

本报讯】曼谷三圣路瓦波佛寺失窃,两尊佛像、1尊观音菩萨像及捐款箱内1000多铢现金被偷。佛寺里的尼姑说,窃贼今年内已两次作案,但没有报案,所以窃贼食髓知味再度作案。 曼谷市三圣区警署昨天上午获报案,在瓦波佛寺发生偷窃案。警方即赶到现场调查,案发地点是该寺的佛堂,供桌上被贼人搜翻得一塌糊涂,3尊古老佛像和捐款箱的1000多铢款项被窃,另有包在塑料袋里的6个烛台,掉在地上。看管佛堂的尼姑汶吹(74岁)向警说,本佛寺有400年历史,寺内有很多古董。昨天清晨,她来到佛堂时发现两尊古佛像、1尊观音菩萨像和捐款箱里的1020铢款项被偷走。 她说,今年1月16日,该佛寺财物也失窃,尼姑的钱也被偷去,损失1万多铢。今年4月4日,又有窃贼偷去寺内两尊佛像,对此市方均没有报案。警方经检查现场,发现佛堂的屋顶瓦片被掀起1大片,窃贼可能从此爬进来,警方收集到窃贼留在玻璃柜和佛像上的指纹,作为破案线索。警方估计作案者可能是住在佛寺附近的人。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08/0408/article_33960.html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