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07

曼谷鞦韆架修繕落成 皇上主持典禮

泰皇陛下昨天由皇后殿下及詩琳通公主殿下陪同駕臨市民廣場,賜主持鞦韆架修繕落成典禮。上圖為泰皇陛下在鞦韆架前點法粉和灑聖水。
泰皇陛下偕詩麗吉皇后殿下昨天(12日)下午5時15分駕臨曼谷市政府辦事處前市民廣場,御賜主持鞦韆架修繕落成典禮。數萬名市民身著黃色衣服,在鑾駕路線沿途恭迎聖駕。 皇上、皇后及詩琳通公主殿下昨天駕臨市民廣場後,曼谷市長阿披叻稟奏修繕鞦韆架概況,並恭請皇上主持修繕落成典禮。皇上駕臨大鞦韆架前,按傳統儀式在鞦韆架上點金粉、灑聖水、並賜粉紅色錦布讓市長繫在鞦韆架上,然後主持佛教僧侶誦經法會,宣告新鞦韆架正式落成。
曼谷市長向皇上敬獻釋迦牟尼金佛像共9枚、紀念鞦韆架修繕落成的佛像9枚、以及1座使用建造鞦韆架金柚木所剩木料製成的鞦韆架模型。
據悉,大鞦韆架高21米,基座寬10米半,建成於公元1784年,由叻達納哥信王朝第一世皇賜建,以用於舉行古老的皇家儀式。當時由於1位婆羅門教祭司稟奏第一世皇,應該按婆羅門教的信仰建造鞦韆架,以顯示曼谷是國家的「軸心」,並每年在此舉行盪鞦韆儀式。直至1933年,盪鞦韆儀式終止,藝術廳把這座鞦韆架例為國家重要古跡,而大鞦韆架一直成為曼谷市的標誌性古建築物。2005年3月8日,市政府宣布發現鞦韆架歷經222年風風雨雨,木柱內部嚴重損壞無法再修複,因此決定重建鞦韆架。修繕工程從去年正式展開,市政府獲得帕府登猜縣贈送6棵樹齡100年以上的金柚木,並在去年底修繕完成。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