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08

泰国符咒~Takrut

【符】,在华人的社会,不再世陌生的护身物了,尤其是东南亚的华人,无论是佛教或道教,都有他们个别的灵符。有些符是让人们贴在大门,有些事折成三角佩戴在身上。它们的作用是什么?不外是避邪挡灾,保佑我们平安,让我们有人缘,财运,家庭和谐。
【符】的相传历史从道教,佛教,婆罗门教导现在,已经有三千到四千年,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人们对符咒的信任与其灵验的功能,依然不减当年。可想而知不论它是一块布,铜片或其他形状,这个开光诵经后的圣物,带给人们太多的好处。

泰国的符咒,除了用布书写或印刷而成最盛行的莫过于用金属片或锡片所制成的符卷。人称[TAKRUT]. 有些人会把它镶起来用项链佩戴,有些则选择绑在腰间。我曾经就把它扣在钥匙圈里。TAKRUT不想佛牌所以比较没有太多的禁忌,所以如果有师傅给你TAKRUT,只要记得它就是等于我们熟悉的“符”你就知道要如何利用它来保平安了!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