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08

《貔貅的传说》

《貔貅的传说》
传说貔貅是中国古代的一种瑞兽,是龙的第九个儿子,在《史记》中追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四千多年前,黄帝指挥驯养过虎豹、熊、罴、貔貅等猛兽的部落,在阪泉(河北涿鹿县),貔貅等神兽,帮助黄帝打败了另一个部落的首领蚩尤。除了《史记》外,中国第一部追述古代事迹的《尚书》,在《牧誓》篇中也曾叙述,距今三千多年前,周武王的部队"如虎如貔",在牧野大败商纣的军队,一直到后代,还用貔貅比喻勇猛的军士,表示战无不胜。 在道教「请神宝诰」文中,谓有一神只名讳为「先天辖落灵官王天君」,在上天除负有雷神之职,更统有百万「貔貅神将」负责天上巡视工作,飞腾云雾,号令雷霆,降雨开睛,穿山破石捉妖精,收瘟摄毒伏群魔,防备妖魔鬼怪、瘟疫、鬼魅扰乱天庭。因此「貔貅神兽」在风水上用来驱邪、挡煞、镇宅其威力是无庸置疑的。

貔貅的特点
在风水上貔貅乃是镇宅、化煞转祸为祥之神兽。最擅化解五黄煞、天斩煞、穿心煞、镰刀煞、屋角煞、刀煞、白虎煞、阴气煞《如坟场、庙宇、闹鬼地方 》、二黑病符星。 貔貅具辟邪、挡煞兼旺财三大功用。 至於貔貅为何会被拿来招财,相传「貔貅」喜爱金银财宝的味道,常咬回金银财宝来讨主人的欢心,另一说法是其曾触犯天条,玉皇大帝罚他只能以四面八方的金银财宝为食,且只能吃不能拉,所以貔貅肚子就是一个聚宝盆, 因而「貔貅神兽」有旺财的功用,同时还能催旺官运。

貔貅的功能
一、在外若冲煞到或卡到阴,回到家入门,附身阴煞见到貔貅神兽,立即逃之夭夭。
二、当阳宅遇到上列煞气,致家人居住不安、损人破财家庭不合、车祸、血光、开刀、 离婚等…….貔貅镇之保平安。
三、做生意或从事业务推销工作,若有生意机会,可请求貔貅神兽帮忙,咬住任何的生意机会,并促成买卖交易顺利,生产平安,收款顺利。
四、貔貅神兽另具有驱邪除妖,收瘟摄毒,伏群魔的威力,因而亦可请其预防六畜瘟疫等。 如何使用貔貅 貔貅招财,可以将貔貅公母一对放於阳宅之财位上,貔貅最大的特点是他没有肛门,金银财宝只进不出,因此他有主偏财、旺正财之功效。凡是财运不佳之人,貔貅会帮您出去招财,会咬金银财宝回来讨主人欢心,因为他对守财很有一套,所以您也可以将貔貅摆放於收银台上或是保险箱上,让他帮您紧紧看住收进之钱财。而镇宅之貔貅只需将貔貅头朝外或是朝煞方安置就可以。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