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僧人尸体不腐 挑战科学定律

最近在泰国南部仁廊府挽暖区樾挽暖佛寺发生一起奇特事件,该寺一位九十岁的高僧圆寂后被火化时尸体、袈裟不能被焚燬,令人称奇。此奇特现象经媒体披露后,再次引起各界对僧人身体出现的超自然现象的关注。
在东西方的历史记载中,高僧或是有修为的高德之士,出现肉身不腐的不乏其人,很多见诸报端。甚至有人历经许多年,依然颜状如生,有些甚至肉体还飘着澹澹的香气。按照科学定律,人的心跳一旦停止,体内细胞将因缺氧而在数分钟后死亡,所以,人体通常在死后数天开始腐烂。有分析指出,尸体不腐、甚至袈裟都不能被烧燬的现象对现代科学定律构成挑战。

泰南高僧火化尸体袈裟不毁 据《联合早报》报导,在泰国南部仁廊府挽暖区樾挽暖佛寺,高僧銮菩銮他嘛哇罗于今年十月十七日圆寂,享年九十岁,其火化仪式在十一月八日进行。在举行火化仪式的当天,天上连续下滂沱大雨,而到下午四点的时候,庙方将进行佛教诵经仪式时,大雨即时停下。佛教诵经仪式结束后,一部份虔诚信徒留下参加火化礼。火化礼在当晚九时进行,收尸老叟拿着装满汽油的加仑桶,把汽油淋在棺木上,然后点燃汽油,并开动风扇催促火力。大约在三十分钟过后,棺木及弔唁花等物被烈火化为灰烬,可是高僧的尸体却安然无恙、袈裟丝毫未受损,在场的众僧人啧啧称奇。众亲信及委员们立即下令终止火化,将高僧尸体换了一套新袈裟及另装入一副新棺木置放于大卧佛的佛堂内。
source- Udnbkk

No comments:

 
eckhart t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