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rch 2012

“合艾守护神”高僧阿赞通 金身疑遭人烧成灰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02/22/21_1.jpg
弟子遍布马、新的"合艾守护神"已故高僧阿赞通(Ajarn Thong)金身,上周五疑遭人纵火烧毁成灰烬!
安奉在合艾著名寺庙WAT PACOR SUNWANNARAM 的已故高僧阿赞通,生前弟子遍布马、新、泰,由于生前有高尚道行德望,因此被合艾民间喻为"合艾守护神"。他在12年前圆寂后,其金身一直都安奉在上述寺庙里,供弟子信徒奉拜。
据了解,这起案件于上周五晚发生,当火势被寺庙住持发现时已太迟,当时猛烈的火势已烧毁已故高僧阿赞通的金身及玻璃棺椁。所幸,寺庙的僧人及时扑灭火势,否则寺庙也难逃火劫。这起事件发生后,寺庙方面没有让外界知道这项消息,直到近日才惊动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尽管庙方没有发布这项消息,不过这消息已在近日开始流传出来,其遍布马、新的弟子已陆续接获消息,赶往合艾了解情况。据消息指出,起火原因扑朔迷离,而寺庙也没有电线短路现象,不排除可能有人纵火。
火势是于晚间烧起,住持发现后即刻联同其他僧人救火,才阻止火势蔓延。事发后,寺方低调处理事件,惟当地民间很快地在一传十、十传百下收到消息,不少已故高僧阿赞通生前在马、新的弟子,也接获消息,有者甚已北上到合艾,与庙方商议重新安奉阿赞通烧毁的金身灰烬。
据了解,阿赞通生前修行有道,德高望重,是南传佛教少数的完全茹素高僧。由于他的道行甚高,并常为弟子指点迷津,化解危机,因此被合艾民众喻为"合艾守护神"。不少马、新"拜神团",也因阿赞通的名望慕名,专程到合艾WAT PACOR SUNWANNARAM 寺庙,以向阿赞通祈福指点,清除霉运。
圆寂当天发生大水灾 加剧「守护神」说法
阿赞通于12年前的11月23日圆寂,凑巧的是在他圆寂那天,合艾发生空前大水灾,死了不少人,因此更加据合艾民间认为他是"守护神"的说法。
由于他圆寂时发生空前大水灾,令合艾民间担心失去了一个守护神,日后还可能会面对更大的灾祸,因此其弟子与寺方商议后,决定以玻璃棺椁保留其金身,以让弟子信徒继续奉拜,以祈求合艾风调雨顺,人民可安居乐业。
阿赞通的"合艾守护神"之称及圆寂时发生大水灾的事故传出后,瞬间更让WAT PACOR SUNWANNARAM 比阿赞通在世时更著名,不少游客都慕名到该寺庙膜拜阿赞通的金身,致使这间庙成为合艾观光点之一。
过去每年年尾,都有一个开棺仪式,为阿赞通修剪金身长出的头发和指甲,其弟子都会在当天有隆重的奉拜仪式。
 
eckhart tolle